头条新闻首页 - 头条新闻

【我们的节日】达拉特旗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活动

作者:任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0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4月4日,达拉特旗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抗日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庄严肃穆。来自达拉特旗政府办、旗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委、妇联、教体局、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第五小学,全国文明单位运管分局、市级文明单位高速交管大队及青年文明号单位——岗勤三中队、政务服务中心、农村信用联社、特警大队、食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关碾房收费所、中国电信、惠达旅游咨询公司、消防大队、中和西收费所等部门领导干部面向纪念碑驻足站立,表情凝重。


全体人员一同高唱《义勇军进行曲》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第五小学的四名小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捧起由烈士们鲜血染红的旗帜,与全体人员一同高唱《义勇军进行曲》。


工作人员讲述了抗日英雄纪念碑的故事

活动中,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的工作人员讲述了抗日英雄纪念碑的故事。为阻击日本侵略者,烈士们不畏艰难、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用行动谱写出一曲曲民族赞歌。历史不会忘记他们,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我们要永远缅怀、感恩他们。


全体人员敬献鲜花

全体人员默哀

来自各单位的代表向抗日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献上了鲜花,并用集体默哀的方式,共同追忆那些为国献身的铮铮烈骨,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致敬。


第五小学的同学们朗诵经典诗文《少年中国说》和《满江红》

来自第五小学的同学们朗诵了经典诗文《少年中国说》和《满江红》。孩子们声音铿锵有力,充满激情,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感恩之情,展示出新时代少年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政府副旗长刘文宣读“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倡议书

政府副旗长刘文宣读“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倡议书,号召城乡广大居民文明祭祀、绿色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一起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移风易俗,倡导新风,保护环境,共度一个文明、低碳、安全的清明节。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让全体人员更加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崇高的爱国精神,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浓浓深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为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