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首页 - 头条新闻

达拉特旗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暨城市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

作者:张芳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9

6月6日,全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暨城市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全旗上下迅速行动起来,集中整治城市环境,高标准推进创城工作,确保我旗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旗委书记奇·达楞太出席会议并讲话,杜建勇、苏振平、崔永平、王蛟等全旗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出席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马林主持会议。

·达楞太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切实增强创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尺,是反映一个地区管理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和持续发展潜力的综合体现,也是目前我国城市各类创建评比的最高荣誉。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旗委立足全旗发展实际作出的一项重大安排部署。近年来,我旗加快实施城市棚户区改造与房地产去库存,统筹推进市政道路、巷道硬化、集中供热、老旧小区改造等市政配套和街景绿化、美化、亮化工程,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网络,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大力整治市容市貌,城市环境、品位、功能都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特别是去年以来,我旗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从提升发展“软实力”入手,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措施,切实打通了一批企业发展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同时,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食品药品安全城市、自治区文明城市“四城联创”,实现了以创促建、以创强管、以创提质、以创惠民,为我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全旗上下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城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创城这场硬仗。

·达楞太强调,创城是一个补短板、强基础、促提升的过程,要紧盯目标,聚焦关键,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今年是创城的关键之年,也是自治区文明城市的复查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2019年示范攻坚、2020年达标晋升的要求,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持续发力、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在推进创城工作过程中,要夯实基础,在强化硬件建设上下功夫;要善管善治,在城乡综合整治上下功夫;要育人铸魂,在提升文明素养上下功夫;要利民便民,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  

·达楞太强调,创城是一项群众性、系统性很强的工作,要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为创城提供坚强基础保障。要铆足干劲、共创共建,统筹抓、系统抓,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严格督查问效,调动全社会参与和支持创城工作,扎实推动创城工作开展。

·达楞太要求,全旗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勠力同心、奋力拼搏,迅速掀起创城新高潮,聚全民之智,举全旗之力,确保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在会上解读了《达拉特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行动方案》。方案明确了创城的总体目标:经过扎实有效的创建,使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城乡面貌、社会风气明显改善,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显著提高。2019年为创城工作“攻坚年”, 在通过全区文明城市复查验收的基础上,动员各方面力量全方位抓好创建工作;2020年为创城工作“晋升年”,争取进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行列。主要工作任务是实施城市建设改造和管理提升行动、理想信念教育提升行动、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诚信建设提升行动、文化建设提升行动、窗口服务提升行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行动、乡村振兴战略行动、长效机制建设提升行动等十大提升行动。

会上,政府副旗长王帅就城市改造和管理提升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各苏木镇、街道、园区、旗直部门、人民团体,直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驻旗单位、市级以上文明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部门所属二级单位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各金融机构、通讯网络公司,部分旅游、供暖公司负责人和各社区、城区中小学校负责人以及旗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创建指导中心、创城办、爱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