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首页 - 头条新闻

达拉特旗:奇·达楞太督查这件事关“面子” 和“里子”的大事

作者:郭建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2

7月18日,旗委书记奇·达楞太深入城区督查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狠抓责任落实,紧扣创建目标,精准施策发力,迅速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创城软硬件环境,确保按期圆满完成创城各项任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政府副旗长王帅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

·达楞太先后来到汽车南站、第八中学、政务服务大厅、汇昇小区、日和A区、新华市场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当前各部门、各单位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安排部署相关事宜。


·达楞太在督查中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公共服务质量、市民综合素质、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意义重大而深远。近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当前部分领导干部对创城工作还不够重视,整体工作中还存在着宣传发动群众不到位、统筹调度不到位、督查指导不到位、创城氛围不浓厚、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工作责任不清晰、工作目标不明确、工作措施不精准等突出问题,直接影响着创城工作的进度和效果,离考核验收标准和群众对良好居住环境的期盼还有一些差距。


·达楞太强调,全旗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狠抓责任落实,紧扣创建目标,精准施策发力,迅速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创城软硬件环境,确保按期圆满完成创城各项任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达楞太要求,要深入细致研究创城测评体系,明确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和完成标准,严格对照各项测评指标要求,逐条逐项全面细致排查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及时加以整改,争取每一项指标都达标、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最好。要狠抓责任落实,层层落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各司其职、合力攻坚,切实做到所有工作都有人抓、有人做,确保各项工作抓到位、做到位。要强化宣传发动,按照“声势大、范围广、形式活、氛围浓”的要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充分教育、引导、发动群众,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人人知晓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向相关单位部门下达整改通知单,督促其限期完成整改,对一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部门、领导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坚持不懈推进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各项工作,确保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小区、城郊结合部等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到位,彻底消灭卫生死角和管理盲区,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的环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完善机制体制,推动创城工作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坚决防止创建整改问题反弹,确保创建成果长久保持。(郭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