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首页 - 头条新闻

达拉特旗委宣传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静嗅书香· 把好书读给你听”读书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8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读书会现场

11月7日,达拉特旗委宣传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静嗅书香· 把好书读给你听”读书分享会。


任剑同志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

会上,旗精神文明创建指导中心主任任剑同志宣读了“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城市”倡议书,号召每一位同志行动起来,培育良好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放下手机、捧起书本,营造良好阅读氛围,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常态,带领更多人阅读,让达拉特处处溢满书香!

最是书香能致远,让我们一起享受美好的分享时光。


屈媛媛同志分享《一看就停不下来的中国史》

首先,新闻室干部屈媛媛同志分享《一看就停不下来的中国史》,通过分享黑旗军领袖、爱国英雄刘永福守护台湾的英雄事迹以及左宗棠收复新疆等经典历史人物故事,让我们重温了流淌在经典作品血脉中的英雄主义思想风貌,激励我们作为新时期的干部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分享间隙的精彩互动环节

分享间隙是精彩的互动环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现场问答,党员干部们积极举手,踊跃抢答。


张智丽同志分享杨绛先生的《我们仨》

接下来,意识形态室负责人张智丽同志分享了杨绛先生的《我们仨》,书中以母性的慈爱诉说一生对女儿的牵挂,向读者展示了一家三口真诚、平和、乐观、向上的家庭氛围,使我们看到生命的可贵,亲情的相惜与呵护,充满人性美的光辉。  


许丹同志分享亲情小故事

刘晓珍同志分享亲情小故事

来自网信室干部许丹和新闻室干部刘晓珍同志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情小故事,让大家感悟到作为家庭成员,自身成长和进步的重要性,触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情感共鸣,大家被感动的纷纷落下眼泪。


杜永茂同志分享《毛泽东的读书生活》

接下来,旗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永茂同志为大家带来了《毛泽东的读书生活》一书,通过一代伟人孜孜不倦的读书侧影,让大家深刻地了解到毛泽东所取得的一切成就和他投身变革社会的革命实践,源于他一生持之以恒、刻苦努力的读书。读书,使毛泽东具有渊博的知识和高超的政治智慧,从而团结带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取得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杜永茂同志号召大家向伟人学习,养成热爱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齐玉红同志分享读书心得

最后,办公室干部齐玉红同志从多角度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方法和读书感受,勉励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培育良好阅读习惯,在学习中获得新知,提高个人素养。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发育、文明传承的重要途径。建设书香达拉特,需要我们每个人、每个单位都参与其中、共同努力。希望每个人爱读书,求知若渴,提高知识水平,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读好书,以身作则,培育良好家风,让社会更加和谐;善读书,博览群书,坚定理想信念。让读书滋养心灵,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