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首页 - 头条新闻

崔永平为达拉特旗宣传思想系统党员干部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1

11月20日,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永平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三个方面,为全旗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员干部作了专题党课报告。旗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乔俊玲出席指导。


会议现场

崔永平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他说,“走得再远,都不要忘了来时的路。”作为一名党的干部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干部,我们一定要牢记红色历史,坚定初心跟党走;坚定宗旨意识,牢记使命听党话;高度自觉修正,矢志不渝追随党,将红色信仰深深的融入血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崔永平指出,一定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在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的批示指示精神和深入分析我旗当前发展形势后,他说,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讲话的思想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现场

崔永平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从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找了我旗宣传思想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

崔永平强调,宣传思想战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好“严”和“实”的标准,以问题为导向,用新担当新作为,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接下来,崔永平就意识形态工作领域所面临的风险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说,意识形态事关人心聚散、政权安危。意识形态问题不是小问题,而是事关人心到底是聚合还是离散、政权到底是安稳还是危险这样的大问题。搞好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必须筑牢阵地,必须改进我们的工作,必须繁荣我们的文化,必须加强和改进正面舆论的倡导。

在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后,他说,《条例》的出台,是立足宣传思想工作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充分吸收这些年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将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通过高位阶党内法规的形式确立固定下来,进一步明确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前进方向和原则要求。是继承发扬宣传思想工作优良传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依规治党,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法治化建设的迫切需要。为我们立足新时代、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现场

最后,就全旗下一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旗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和环节以上干部,全旗各苏木镇、街道宣传委员,旗委宣传部机关及直属二级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苏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