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首页 - 头条新闻

“全民总动员、温暖一座城”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7

全旗广大市民朋友们:

瑞雪兆丰年,一场大雪如期而至,净化了空气、美化了城市,但是也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道路积雪结冰妨碍出行,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害群众人身安全。寒雪无意,人间有爱。为了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奠定基础!旗创城办、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每一位市民行动起来,积极加入到扫雪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从清扫自家小区、门前积雪开始,动员亲戚、朋友、同事、邻居、同学开展扫雪行动,在行动中传递微笑、增进友谊,分享奉献社会、帮助他人的喜悦。

二、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行动起来,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己任,组织全员开展义务扫雪活动,以实际行动清洁家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要率先行动,带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发动广大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扫雪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群,展示志愿者风采,传播文明力量。

三、沿街商铺行动起来,按照“门前五包”要求,主动清扫门前积雪,接力清扫出市民安全出行的通道;主动为环卫工人、志愿者们提供一杯热水,传递爱心、温暖寒冬。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扫雪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自己的点滴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志愿服务力量,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达拉特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达拉特旗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