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暖心!路政人员除了巡查还干了这些暖心事!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1

达旗公路管理工区路政大队承担着G210线K16+000-K85+000、S24线K328+000-K390+000路段的路政管理工作,路政管理工作的重点和核心是依法上路巡查,通过巡查依法查处危害公路、公路用地、公路附属设施的行为,从而有效维护路产路权不受侵犯。路政人员在恪尽职守自已本职工作的同时,续写着一段段暖心而有内涵的故事。让我们把镜头切换到故事发生的时刻。

镜头一:


路政人员救援中


路政人员救援中

2018年7月13日12时20分左右,路政人员王建国、贾蒙、武广平例行巡查至G210线K65+400(上行)处时,发现边沟有一辆黑色轿车,有一中年男人正在边沟内填土,试图将车开出边沟。当下,不需要中队长王建国做出任何指令,三人立即停车询问具体情况,得知驾驶员因躲避减速带将车开进了边沟。开始实施救援,一人在推车,一人在指挥,一人在拉车,不到半个小时,车被拉出了边沟。四人又合力将边沟内的土清理干净,车辆未对边沟造成损坏。当驾驶员又能驾驶车辆重新上路时,“你们才是真正共产党的好干部

”-这句话重复了好几遍。

镜头二:


路政人员合力救援


路政人员合力救援

近日,路政人员尹贵春、单军帮助将侧翻在边沟内的三轮车推出边沟,随后并安顿好驾驶三轮车的刘姓男子。

2018年7月14日约16时45分,俩人正在执行巡查任务。当巡查到G210线K45+400米处时,看到一辆小三轮车侧翻在边沟内,一个男人正无奈地坐在碎落台上张望。俩人停好车,经和本人交流沟通得知,中午吃饭喝了点酒,没休息就开车外出卖鞋。行驶的过程中有些瞌睡不慎把车侧翻在边沟内了。三个一起把车扶正推出了边沟,又把散落在边沟内的物品装在车上。考虑到此人饮酒驾驶三轮车有危险,尹贵春、单军把三轮车和人一起护送到K45+030处的小卖部附近,并及时和他的家人取得联系,同时买了一瓶矿泉水让刘姓男人喝点水醒醒酒,告诉他酒驾的危害,叮嘱一定等家人来了再走。随后,俩人又开始执行巡查任务了。(董志娟 尹贵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