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响沙湾服务区国庆期间开展 ---“最美服务区·文明伴我行”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09

随着国庆“黄金周”的开始,响沙湾服务区迎来出行客流高峰。为了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维稳和服务保障工作,提升旅客文明出行体验。服务区加强信息发布、交通疏导、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环境卫生、服务质量、文明出行等各方面工作。在做好文明宣传的同时,应对客流、车流高峰,为旅客营造安全、顺畅、舒适的出行环境,让广大旅客“来的放心 、去的舒心”。


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服务区

一、提供差异性爱心服务

小厕所牵着大民生,连着大文明,随着“厕所革命”不断深入,旅客的差异化需求显得尤为重要,将如厕旅客细分,提供优质、差异化服务是响沙湾服务区一直在探索实践的课题。随着厕所革命的深入,响沙湾服务区公共卫生间卫生质量大为提升,服务区卫生间设施方便齐全、宽敞明亮、整洁美观。针对特殊人群,设立残疾人卫生间、第三卫生间;设有方便母婴哺乳的母婴室;随着天气变化早晚还启动了温水水龙头,保障了温水供应服务。

国庆假期高峰期服务区卫生整治和保通畅工作有序开展,广场环境卫生为确保质量,分区域负责进行清洁,服务区提前采取措施,加强现场巡检力度,坚持责任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满足社会公众节假日高峰期出行的需求。

为应对国庆期间客流、车流高峰,服务区所有从业人员坚守在岗,确保国庆期间卫生和服务质量。


二、信息化网络服务,确保旅客外出更方便

现代文明网络在服务区管理和服务中的作用明显提升,让进入服务区的旅客切身体会到服务区的便利。在服务区查询平台,通过新媒体实时发布服务区情况、天气、路况、住宿、美食、旅游、文明上网等查询信息,方便旅客合理规划,引导旅客错峰出行,为旅客提供服务区全方位的信息服务。

国庆期间,在车辆停放区域设立指示标识和安全警示。同时积极利用服务区标识牌、公共广播系统等设施发布信息。服务区停车场重点位置安排了双岗交通疏导人员,让每一辆车都文明有序停靠、有序进出。


三、食品卫生网格化管理,全力守护旅客饮食安全

国庆期间,服务区坚持网格化监管,规范化执行,痕迹化管理,严格落实日常监管责任。服务区在岗管理人员和保安员不定时进行服务区安全维稳和食品安全的检查,严禁劣质、变质、过期商品及“三无”产品上架销售。加大服务区的餐厅、风味小吃、便利店等食品相关的前厅后厨、仓库、加工场所食品安全检查,确保食品安全。每天要对使用过的餐具经过清洗消毒,按照程序对剩菜剩饭进行有效处置,对从业人员的持证情况、后台卫生情况、食品原材料情况、食品留样情况等进行严格检查,全力守护旅客舌尖上的安全,确保服务区在国庆期间无事件发生。


四、提供优质的服务区特色项目,体现地域文化

高速公路服务区作为高速公路的窗口单位,同时也是地方政治、文化、经济、旅游以及人文历史的展示平台。响沙湾服务区充分体现地方特色经营和服务的亮点,服务区大厅采取蒙元文化风格;餐饮可以提供鄂尔多斯地方特色菜;24小时提供便捷高效的汽车维修与加油服务,24小时提供免费开水及司乘人员休息室、无障碍家庭卫生间等文明服务。

服务区将经营项目特色、当地人文风情、历史文化、土特产品、旅游资源、文明服务等方面相融合,集众家之长,扬独家优势,充分展示地域特色与服务,充分发挥出了高速公路服务区作为地方文明城市名片的作用和功能。

服务区将这次“国庆节”服务保障工作作为百姓满意度的一次考评,同时在服务区设置了便民服务台和开展顾客满意度问卷调查,详细了解司乘人员外出的需求与服务,切实将高速公路服务工作做好,围绕百姓满意,在服务中出成效。

图/文:刘炳瑶 韩永强


干净整洁、舒适的餐厅

干净明亮、丰富多彩的超市

周到贴心的服务

全民顾客满意度调查问卷

志愿服务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