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气象科普伴随乌兰牧骑脚步 服务农牧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5

11月1日,达旗气象局科普宣传志愿者一行5人到展旦召苏木建设村参加了由旗委宣传部主办,旗乌兰牧骑、科技局、卫生局、司法局等多家单位参与的“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基层综合服务活动。

活动中,我局志愿科普宣传员向广大群众发放了气象常识与农业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册、宣讲了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政策、展示了内容丰富的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措施展板;同时还向前来咨询的农民群众提出了合理化安排农时的建议。


此外,我局工作人员还在活动现场向前来参观咨询的群众积极推广关注“达拉特气象”微信号公众号,方便大众随时随地获取精细化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等相关天气信息。


近年来,达旗气象局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宣传工作,不断加强与乌兰牧骑等相关机构合作。多次深入基层联合开展文艺演出、科普宣传、政策宣讲活动,实实在在为农牧民送去了欢乐、传授了知识,把便民、惠民工作落到了实处。/贾成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