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花灯警灯,“警”色怡人——守护佳节平安的那些最可爱的人

作者: 邱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2


执勤中的民警

2月19日,元宵节这天,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到处弥漫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为了给广大群众创造平安、畅通的通行环境,达旗交管大队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全警日夜坚守、狠抓各项交通安保措施落实,全力守护辖区群众节日出行平安。

工作人员在指挥交通

工作人员在疏导人流

针对元宵节期间传统文化活动较多,新学期开学、务工人员返程,学生流、务工流叠加的实际情况,该大队一方面提前联系,详细了解各项活动举办时间、举办地点和活动规模,提前勘察现场,结合往年元宵节期间各路段交通压力情况,分析研判各点段交通流量,制定工作方案,科学部署警力至各交通枢纽点,实现定人、定岗、定责。另一方面,结合辖区实际,在节日期间部署足够机动力量,通过定点引导和动态疏导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路面一线进行疏导,随时劝离路边违停车辆,全力做好活动周边道路的疏堵保畅、应急管制、隐患排查等工作。

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

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

元宵佳节开始以来,针对辖区内的大型焰火、灯展、晚会等活动,设置多处安保执勤点、实行封闭式交通管制、加强外围车辆管控和内围交通管制,切实保障了元宵节街头文艺汇演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的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