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元宵科普真热闹 ——达旗科协元宵佳节 开展科普宣传送温暖活动

作者:张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5

为丰富达旗人民的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让广大民众欢度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达旗科协会同地震局、法院、应急办等部门于2019年2月19日,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科普宣传送温暖活动。


科普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节能减排和丰富多彩的国家海洋生物三维立体科普展板为广大民众及小朋友送去了科学的“奥秘”。本次活动,吸引了1000余名小朋友参与其中,小朋友们用充满好奇的眼神与想要探索的表情给予了工作人员最热烈的回应。特别引人注意的是本次科普展板采用三维立体材质,孩子们可以戴着3D眼镜,亲身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和乐趣。


孩子们感受3D技术的神奇

在现场,孩子们只需戴上3D眼镜就能欣赏到景物的立体图像,如果孩子不停地走动,变换观赏角度,这些图片中的景物就像活了一样,跟着走动。奇幻的效果让参观的孩子大呼神奇,有的学生还情不自禁地上前伸手触摸,感受3D技术的神奇。“举办这样的展览,旨在为孩子们搭建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感悟科学的平台,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科协主席张建国这样说。

各种形式的科普活动,不仅能让老百姓感受到现代科技的魅力,在日常生活中享受到科技科普带来的便利,更重要的是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人们的思维方式,增强居民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让更多居民就在家门口感受科学魅力,才能更好地提升其科学素质,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给达旗广大民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旗科协科普工作人员向他们发放《科普读本》、《农牧民实用技术手册》、《地震知识100问》等科普图书、科普宣传折页1000余册,科普宣传围裙1000余件,科普手提袋1000余件,深受农民朋友喜爱;此次活动丰富了居民的节日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科普知识学习氛围,让大家在一个欢乐的气氛中既学习了科普知识又度过了一个温馨、愉悦、祥和的元宵佳节。(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