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充满病房——4.23“世界读书日”达拉特旗人民医院儿科在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9


医护人员与儿科的孩子一起读书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旨在让各国政府与公众更加重视图书这一传播知识、表达观念和交流信息的形式。为了倡导全民阅读,达拉特旗人民医院儿科举行了“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充满病房”的主题活动,让住院的孩子们减少对电子产品的依赖,让更多的人参与阅读。

2019年4月20日在儿科发起绘本、故事、连环画等儿童读书的募捐活动,截止23日共收到医护人员68本爱心图书。科室在病区成立爱心图书角,供住院的孩子借阅,责任护士在闲余时间入病房指导孩子们阅读。图书角受到家长和孩子们喜欢,大家都积极的参与阅读。


爱心图书角

朱浩主治医师给家长们讲解了儿童各时期保健知识,从新生儿期到青春期生长发育评估、神经心理行为发育、喂养及各期易发疾病的预防等,让家长了解疾病发生前如何干预,争取防患于未然。

朱浩主治医师给家长们普及儿童各时期保健知识

乔翠英护士长给家长们分享了《正面管教》的读书心得,将《正面管教》中学到的教育理念、管教工具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家长们领悟如何将爱的教育融入到家庭教育中,体味与孩子慢慢成长并收获陪伴成长的乐趣!

乔翠英护士长分享《正面管教》的读书心得

家长培训会结束后,举行了讲故事、唱歌、跳舞等才艺活动,并给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颁发了精美的礼品。

孩子们表演才艺

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此次主题活动,看着家长和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医护人员心中充满了欣慰,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护患关系,赢得家长们的好评,今后达拉特旗人民医院儿科将继续举行相关的优质护理延伸活动,为广大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乔翠英


医护人员和孩子家长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