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达旗公路管理工区:80小时全力追查

作者:董志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7

8月18日,达旗工区管辖路段S24线发生起路产逃逸案件,经路政人员的全力追踪及沿黄交警、王爱召、解放滩收费所的密切配合,成功查获特大路产损坏肇事逃逸案件。

早上640分,路政巡查人员在例行巡查中发现K349+200M(上行)处,波形防撞护栏板等附属设施严重损坏,肇事车辆已逃逸,现场残留有标志的轮胎护帽、蓝色、黑色及灯泡碎片,根据轮胎护帽的标志初步判断肇事车辆是一辆蓝色欧曼牌重型半挂车。


工作人员查看监控视频


锁定目标

工作人员查看现场

路政人员第一时间向工区汇报情况后兵分两路,一路人前往王爱召监控中心调取视频监控,一路人到王爱召服务区、三垧梁工业园区查寻肇事车辆,三处调查无果后又赶赴解放滩监控中心调取视频监控,但18日一整天的调查毫无进展,未找寻到肇事车辆,调查陷入困境。工区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讨论调查方向和方案,全程跟进、推进调查工作。在再次确定肇事车辆未从三垧梁、黑土崖匝道收费站下高速后,路政人员于19日到解放滩监控中心、稽查布控抓拍点调取视频监控,一辆车一辆车逐一查看、排查、比对。17时10分左右,有一辆嫌疑车进入路政人员的视野。路政人员根据肇事时间点及车辆速度,在稽查布控抓拍点发现了嫌疑车,通过车头损坏图像比对,与留在现场的色碎片完全吻合。路政人员又调取了肇事车辆从8月10日至19日的行驶路径分析,初步判断21日左右还会途经S24线巴拉贡。随后,路政人员立即与辖区交警、监控中心人员取得联系,三方联动时刻关注肇事车辆动向。8月21日上午8时50分,肇事车辆进入我们的视线中。在交警的配合下,于14时21分在巴拉贡查获肇事车辆,此时车辆轮胎钢圈还残留波型防撞护栏板的绿色油漆痕迹。对货车车主的调查询问和现场残留车辆碎片对比,在铁证面前货车车主过失导致路产损坏且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现已移交交警部门进行处理,同时对造成的路产损坏赔偿工作已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