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村镇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乡风文明】达拉特旗恩格贝镇召开乡风文明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5

1月7日上午,达拉特旗恩格贝镇隆重召开乡风文明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栓整人家、文明家庭、精巴媳妇、好婆婆、身边好人、致富带头人、教育示范户、抗洪抢险先进个人、优秀文艺工作者、优秀妇女工作者、优秀网格员、优秀信息员、优秀宣传员、文明村、文明站办等进行表彰。旗文明办干部赵月霞,恩格贝镇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受表彰的优秀典型参加表彰会。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由镇党委宣传委员石蓉对2108年度乡风文明工作开展情况和此次表彰工作筹备情况进行汇报,石委员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恩格贝镇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破除农村铺张浪费、炫富攀比、大操大办、薄养厚葬、封建迷信、赌博败家等各种陈规陋习和不良风气,树立诚实劳动、勤劳节俭、崇尚科学、讲究卫生、孝敬父母、邻里和谐等文明健康的乡风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实现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

会议第二项议程对评选出的栓整人家、文明家庭、精巴媳妇、好婆婆、身边好人、致富带头人、教育示范户、抗洪抢险先进个人、优秀文艺工作者、优秀妇女工作者、优秀网格员、优秀信息员、优秀宣传员、文明村、文明站办等进行表彰。


表彰恩格贝镇栓整人家

表彰恩格贝镇文明家庭

表彰恩格贝镇精巴媳妇

表彰恩格贝镇好婆婆

表彰恩格贝镇身边好人

表彰恩格贝镇致富带头人


表彰恩格贝镇教育示范户

表彰恩格贝镇抗洪抢险先进个人

表彰恩格贝镇优秀文艺工作者

表彰恩格贝镇优秀妇女工作者

表彰恩格贝镇优秀网格员

表彰恩格贝镇优秀宣传员

表彰恩格贝镇优秀信息员

表彰恩格贝镇文明村

表彰恩格贝镇文明站办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张永飞作总结发言,张镇长就乡风文明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村乡风文明工作要以这次表彰大会为契机,总结经验,戒骄戒躁,再接再励,不断进取,涌现出更多的“孝善”典型和学习模范,使“乡风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二是希望各村统一思想,学习先进,加强宣传,树立正气,弘扬新风,充分展现各村“乡风文明”新风貌。三是希望在座的广大村民,要以孝善典型为榜样,在全镇营造全民尊老爱幼、扶贫救弱的和谐、文明社会新风尚,把恩格贝镇各项工作搞得更好,使恩格贝镇更加出彩。四是希望人人参与,把“乡风文明”建设更好地融入到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真正起到教育群众,引导家庭的作用,为构建和谐恩格贝镇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