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村镇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昭君镇沙圪堵村举办乡风文明、环境治理表彰大会

作者:吕国荣 来源:昭君镇 发布时间:2019-05-28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弘扬文明健康时代新风,传承勤劳节俭的民族美德,保护和改善农村牧区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打造优美、整洁、亮丽的村容村貌,5中旬昭君镇沙圪堵村首届卫生整治先进村和卫生文明户表彰大会在乡镇府举办。

通过市供销社驻村工作队、昭君镇沙圪堵村党支部和村民委员会近一个月的入户走访、评比打分村民评议、公示确定评选出的14户文明家庭16户“环境卫生标兵5名“致富带头人7名“敬老模范”、2名“好婆婆”、2名“精巴媳妇2名“优秀社长”共计50人接受表彰


表彰会现场

昭君镇主要领导、友邻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昭君镇中心文艺队及评选出的受表彰户200余人参加此次表彰大会。


环境好了,生活才能更好。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通过对先进典型的表彰和奖励,发挥典型和一盏灯的辐射作用,用典型引领、用模范影响身边户,带动更多的群众和家庭投身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昭君镇政府副镇长、沙圪堵村包村领导乔俊和进行总结发言:一是要提高站位,全民动员,助力脱贫攻坚。全村要深入开展乡村环境整治活动,始终把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二是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继续创优争先。受表彰的先进典型要珍惜荣誉,继续发扬好的作风,始终立足创先争优目标,发挥好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三是要榜样先行,持续发力,推进乡风文明、环境卫生整治。要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把抓“乡风文明”的评选活动作为常态化机制坚持下去。


受表彰人员

希望受到表彰的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榜样力量,珍惜荣誉,在乡风文明建设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在道德建设道路上,再树新形象、再展新风采、再创新佳绩,希望通过活动为广大群众树起尊老爱幼、和睦共处的道德标杆,传递文明和谐的村居文明新风尚。

会后昭君镇中心文艺队进行精彩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