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首页 - 道德建设

达旗工区开展“爱的奉献”主题道德讲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7

近日,达旗工区组织开展“爱的奉献”主题道德讲堂。道德讲堂,传递爱、播散爱,让爱植根于心。本次道德讲堂共设有六个环节:中国公民宣誓、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工区工会主席及全体职工共同参加。

图为主持人介绍讲述“道德”一词

“道德讲堂,讲述身边好人的道德故事。欢迎各位来到我工区道德讲堂!道德一词由来已久。早在两千多年以前,我国古代的著作中就出现了‘道德’这个词语……”,在主持人介绍下,主题道德讲堂正式拉开帷幕,进入了第一环节中国公民宣誓。全体在场人员起立,齐作宣誓,发出了有力声音。

图为全体人员起立宣誓

宣誓完毕后,全体人员又齐唱《爱的奉献》主题歌,把心中的爱、身边的事以及周围弥漫的正能量都唱出来、表达出来、传递出来。

图为合唱《爱的奉献》

之后进入到了学模范环节,本次学模范的主人公是工区王爱召管理站的张军。从业十几载,他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公路养护的事业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他是事业上的技术一把手是家庭里好丈夫好爸爸是朋友间的义气兄弟好哥们。在讲述者结束张军的模范事迹后,全体人员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图为讲述者讲述模范的事迹

第四环节为诵经典,本次诵经典古语取自《道德经》,全体人员共同品读、理解、吸收内化并就对经典的感悟以及对张军模范事迹的感悟进行了交流讨论。

图为大家齐诵经典

最后环节送吉祥工会主席为广大职工送上祝福卡片及寄语,激励广大职工更进一步,争做事业先锋、争当道德模范。

图为送吉祥环节

本次道德讲堂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全体职工一同倾听道德的声音,感受道德的光芒,经历了一场道德的心灵之旅,意义深刻,为工区事业的发展和文明单位建设注入了智慧力量(供稿人:屈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