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首页 - 道德建设

达旗交管大队组织开展“好家风成就好家教”家庭教育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7


讲座现场

为丰富警营生活,舒缓民警心理压力,换发民警精神风貌,11月30日,达旗交管大队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爱 自然 生命力家庭教育讲师云丹走进警营讲授“好家风成就好家教”家庭教育知识,大队机关各科室、岗勤中队、窗口部门民警共39人参学。


讲座开始,云丹老师幽默的向民警们打招呼:警察叔叔好!警察阿姨好!这个问候对在座的民警的身份给出了定义,工作中我们是一名警察,生活中我们是子女也是父母。面对工作压力、生活琐事、育儿问题我是否感到困惑与迷茫,面对挚爱的人冷言冷语,时不时情绪不由自主的低落,这些影响我们心理健康的问题如何破解?如何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温馨的夫妻关系、幸福的家庭氛围,云丹老师从接纳自己、欣赏自己、悦纳自己延伸到爱人、孩子,提出生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拥有生命价值,每个人都是优秀的,值得尊重的,处理关系中语言的应用可以发挥魔力让你拥有幸福人生,做幸福女人承载家族三代人的幸福,让亲人之间相亲相爱、相互理解、尊重信任,增进亲子关系,提升幸福感。


云丹老师通过邀请民警现场模拟家庭教育中的一些场景,让民警们切实感受到批评与指责孩子给孩子带来的心理创伤和身份定位的重要性,语言暴力的危害性,不被关注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生活中我们需要倾听、关注、爱。互动环节,云丹老师邀请大家一起做小蜜蜂嗡嗡嗡的游戏,民警们在游戏中开心欢笑着,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整个场面热烈而温馨,充满了浓浓的情谊,民警们的身心获得了有效地滋养。


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还不断向讲师讨教生活经验,细细聆听指导。在座民警对能够参加此次讲座感到非常高兴,通过这次讲座大家都受益匪浅,希望类似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开展,不断丰富警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