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首页 - 道德建设 - 身边好人

【庄娜】用一颗平常心传递正能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19

 

 

用一颗平常心传递正能量

——记旗医院导医庄娜助人为乐的故事

 

近来,一封感谢信在微信群里转了起来,讲的是达拉特旗人民医院便民服务台导医庄娜助人为乐的故事,俨然是对当下社会“传递正能量”热潮的一场生动演绎。

2014年11月11日早晨,患者在上班途中忽然感到小腹左部一阵剧烈的疼痛,浑身伴有抽搐、颤栗,来人民医院就诊后,被诊断为泌尿系统结石,需要进行彩超的进行进一步确诊。在其下楼办理相关手续时,突然疼痛更为剧烈,并出现眩晕症状,蹲在地上无法站立。就在这时,人民医院导医庄娜跑过去,询问患者情况,匆匆与同事做了交待后,把患者扶在担架车上,迅速办理了彩超等相关手续,然后亲自推患者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当病人家属与同事赶到时,很多事情已经处理完备。患者家属几次说“小姑娘,你忙工作去吧,谢谢你了”。但庄娜说“病人病的这么厉害,我再等一会”。后来,经过医生的及时治疗后,病情出现了好转,庄娜才转身离开。期间,病人及家属多次问过庄娜的姓名,她都没有告知,只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11月12日,人民医院领导对庄娜进行了奖励并献花。庄娜虽刚毕业回来,是人民医院今年新加入的员工,但她的敬业精神,工作热情,却感染着每个人。为人民去除病痛,不仅要靠精湛的医疗技术,更需要热情的服务,让我们一起向庄娜学习,用一颗平常心传递正能量。

(达拉特旗人民医院      王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