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首页 - 道德建设 - 身边好人

【乔玉山】孤寡老人善举暖人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7

 

 

【乔玉山】孤寡老人善举暖人心

伸出手暖热心,近日入户走访到中和西镇宝日呼舒村时,发生了一件特别的事。一户人家因失火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村书记组织村民自愿捐款帮助失火村民,每户100元,其中一位五保户孤寡老人乔玉山捐助2000元,当我们问到“你自己都没有经济来源,怎么给他捐助这么多?”老人平静的说:“我看见他挺可怜,我呢暂时没什么大病大灾,国家每年也给我发些补助,平时没什么花费,平时邻居们也都帮助我,现在谁有困难,尽自己的能力帮一把,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他貌不出众,话语简单朴素,但其行为令人敬佩。

我们身边类似这样事有许多,例如环卫工人助学等。尽管他们衣衫褴褛,外表丑陋,看上去有些脏,但是在其貌不扬的外表下有颗善良火热的心,这颗心散发的热,足以让我们感受到温暖,震慑到我们,正如歌词中唱到: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爱,人间将充满爱……从一件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希望将这样的正能量传递下去,让我们身边充满温暖。                    (中和西镇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