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首页 - 道德建设 - 身边好人

【王丽君】为创办“流动车管所”出把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12

 

35岁的王丽君是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威严的警服穿在她的身上不仅显示出坚韧与不屈还显示出了女领导的细心与热情。不管有多累,她总是笑着说:为创办流动车管所出把力。

从她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履行着一个交通民警的义务。她热爱交警事业,做好本职工作,尽心尽力,勤奋学习,努力认真地学习车驾管业务,本着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在流动车管所的行动中,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受到服务对象的好评。

有群众说:以前手续多、出行成本高,导致了农村车辆上牌难,这也就导致农村裸奔的车辆不少,这些无牌车事故率高、逃逸率高,很难查处,管理更是难题。王丽君深知:要解决这些难题,必须主动上门服务,为群众办牌照,从源头上进行控制。她随流动车管所民警一同下乡,现场为群众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年检、驾驶证申领以及缴税、参险、体检等业务,开展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每次下乡之前,她先把每个村的村民信息收集回来在网上核查一遍,下乡考试,回来判卷,严格把关,再去发证。恩格贝、耳字壕、风水梁、吉格斯太……她带领大家拿着电脑、打印机、塑封机、相机……流动车管所的流动服务车上,所有必需设备一应俱全。她认真负责, 流动车管所每走一个地方,都受到当地农牧民的赞许。以前就怕上牌跑路麻烦,在城区办理窗口多,不容易搞清楚。流动车管所建立起来后,年审就在家门口,简便快捷多了。”“那些娃娃们真好,宣传上门、服务到家,以前哪有这样的好事。民警们在下乡服务过程中不仅让群众就地办理注册登记手续还宣传交通法规,规范交通秩序,从源头上控制事故的发生,保护群众利益。

交警大队在深入推进警民亲活动中,车管所以流动车管所为依托,组织车管所民警深入乡镇,为广大农村驾驶员提供方便、快捷的车管业务服务,将警民亲活动向农村延伸,得到群众的认可。

流动车管所建立以来,王丽君带领民警下乡服务活动共出动警力 30余人次,为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 200多本;摩托车注册登记300多辆;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3000 余份。(记者 付银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