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首页 - 道德建设 - 身边好人

【丁金华】 平凡演绎幸福“敬老孝星”丁金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20

【最美人物】

平凡演绎幸福

        ————“敬老孝星”丁金华的主要事迹

丁金华是昭君街道新华社区的一名普通职工,1969年5月出生,2003年从中转库下岗,2006年来到社区成为了一名社区工作者。一直以来,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处处关心他人,家庭生活和谐美满,始终以典型的东方女性的心态埋头做着她认为该做的事情,把“孝”与“善”字深深刻在自己的字典里,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没有震耳发聩的表白,却抒写着人生的朴实无华。

在公婆眼中,她是通情达理、孝敬老人的好儿媳。

1993年,25岁的丁金华带着女孩的纯真走进了这个家庭。由于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她背负着工作、家庭、老人、孩子的沉重负担在家庭和单位这条直线上奔波着、忙碌着。当老人有头痛脑热时,她就马上带他们去医院看病拿药,跑前跑后,并做好适合老人口味的饭菜。邻居们和护士羡慕的眼光让两位老人充满了自豪感。在日常生活中她特别注意老人的心理需求,闲时陪她们说说话回忆回忆以前的事情,还给她们讲解电视中的新闻,并买来二人台、山曲儿的光碟丰富他们的生活,还隔三差五地给公婆洗洗衣服、送来漂亮的衣服及合适的补品。二十年来,她对公婆和言细语,依顺细腻,体贴入微,她的孝心就象小巷里的更声,平淡而悠深,诉说的是绵绵延延的亲情历经岁月锤炼后的厚朴和甘醇。

在妯娌眼中,她是勤劳能干、和蔼可亲的好大嫂。

妯娌怀孕时,妊娠反应大,她一日三餐变着花样地做美味可口的饭菜,从不厌烦。每逢节假日做好吃的都请她们来,全家大人小孩,尽想天伦之乐,她说:“一顿饭下来,累得我腰酸背痛脖子疼,但我觉得我的付出换来了全家人的快乐,很值得。”

在丈夫眼里,她是勤俭持家的贤妻。

说到妻子,她丈夫深有感触的说,在生活日常开支上,她能合理地安排,克勤克俭,该花的一定花,不该花的从不浪费。是媳妇给了他家人的温暖和幸福,她为家里付出的太多了!而她却乐呵呵的深感知足和欣慰,她认为做一个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家兴、人旺、工作顺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在女儿眼中,她是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女儿说:远航的轮船离不开灯塔的指引;盛开的鲜花离不开太阳的光芒;我的成长离不开妈妈。

孩子的教育、管理是一件非常艰辛的事情。丁金华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她的独立生活、学习的能力。经常鼓励她勤奋刻苦学习,同时,还要养成团结同学、礼貌待人的好习惯。并主动与学校老师联系,了解孩子的成长、学习状况,去年女儿考上了大学,她心里乐开了花。

在居民眼里,她是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帮手”。

自2006年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她坚持以情凝聚人心,从点滴做起,串门走访辖区居民,关心群众冷暖,辖区居民的难事,就是她放不下的心事。谁家需要救助,谁家屋顶漏雨,谁家有就业需求,他心里都有一笔账,并按照相关政策对号入座,及时解决。无论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只要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她都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到达现场,解决问题。有一个星期天,居民杨滨浈打来电话说小孩上学报名急需社区出一份居住证明,她二话没说就放下手中的家务,骑着电动车赶往了社区,居民直夸她是热心的“好帮手”

  社区评价:  在漫漫的生活长河里,她用心和行动默默传递着正能量,享受着人生的平实和精彩,这细水长流般的爱,将会感染更多的人在平平淡淡中体味真、弘扬善、享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