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

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走进昭君镇侯家圪堵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9

善行义举,传递道德文明正能量;道德感化,抒写精神建设新篇章

----道德讲堂走进昭君镇侯家圪堵新村
              

2015年8月12日昭君镇侯家圪堵新村迎来了由旗文明办组织的达拉特旗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基层巡讲活动侯家圪堵村道德讲堂。

本次讲堂立足农村实际不拘泥于形式,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讲堂,深受广大村民的喜爱和支持,新村全体男女老少自带小板凳聚集到新村大杨树下,近距离聆听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

活动主要通过三个环节展现,首先,道德讲堂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两首红歌开场,朴实的旋律,激昂的歌唱,调动了现场气氛,激起了广大村民对国家、对我党的深深热爱之情,感受到了精神文明道德建设的厚实、庄重的力量。


I:\侯家圪堵精神文明建设道德讲堂\IMG_9177.JPG 

图为全体村民齐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

紧接着,大家齐声朗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对每一个词赋予深刻的解释,深深触动广大村民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个人方面,修身养性、自省自强,做个德高品善的文明农牧民,在家庭和睦敬孝、勤俭持家,做个处处争先的星级文明户,在村里睦邻友好、团结互助,为村集体发展贡献力量,争创文明村镇。


(图为达旗道德讲堂主持人苏小慧带领村民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第三个环节学模范听故事。通过道德模范感人故事,将道德讲堂活动氛围推向了至高点。达拉特旗首届道德讲堂宣讲员马世云同志抑扬顿挫、精彩演讲了全国诚实守信好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四届鄂尔多斯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刘巴彦尔的先进事迹。替离父偿还40万元债务的展旦召苏木展旦召嘎查牧民刘巴彦尔,诚信之美却让他变得高大挺拔赢得了荣誉,赢得了赞美,赢得了世人的尊重。

(图为达旗道德讲堂宣讲员马世云代讲刘巴彦尔事迹)

以爱驻家的首届达拉特旗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闫春霞同志,讲述了她在为女儿治疗脑瘫的同时,想到了更多同样需要帮助的脑瘫患儿,她决心白手起家,通过艰幸探索,创办了达拉特旗欣欣脑瘫儿童康复中心,成就了一段从小爱到大爱的美丽传奇。

I:\侯家圪堵精神文明建设道德讲堂\IMG_9216.JPG

(首届达拉特旗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闫春霞在讲述自己的先进事迹)

聆听中,现场不少老年群众潸然泪下,深深的浸润了村民的村民日常事务管理委员会会长许俊明感慨的说:原来我们身边真有这样的大善人,由衷的向模范们致敬。今天的讲堂活动很接地气,村民们爱听,比二人台强多了。希望这样的活动在我们村多办些。

                                        (昭君镇 张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