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

“文化大讲堂”之书法专题讲座开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7

 

 文化大讲堂之书法专题讲座开讲

 

为进一步丰富我旗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广大群众对书法的兴趣爱好,7月25日下午3点,由旗委宣传部、文化局、图书馆联合举办的《董玮书法专题讲座》文化大讲堂,在旗图书馆综合阅览室开讲,此次讲座特邀北大名家工作室主任、清华美院高研班导师、中国书协考级中心考官董玮前来讲授。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我旗近百名资深书法名家、书法爱好者和书法初学者前来听讲。董老师以“如何提高书法学习的效率”为主题,结合名家书法作品,从书体、技法、内涵等方面,引导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和欣赏书法,深入了解书法的文化内涵及其精髓,从而轻松有效地掌握学习方法;并从执笔、运笔、结构、布局、姿势、力道等方面,剖析学习书法的要点。董老师讲座妙语连珠、深入浅出,在座书法爱好者受益匪浅,纷纷请董老师点评自己的书法作品。点评中,董老师谈到:“孩子们学习书法,优势很大,但上了年岁的人学书法,因为有了生活阅历和文化修养,年轻人是无法可比的。只要有信心,有热情,加上方法得当,大家定会获得成功。”



   此次“文化大讲堂”之书法专题讲座不仅为我旗的书法爱好者们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而且使他们进一步加深对书法艺术的了解和热爱,提高书写能力和艺术修养。今后,旗图书馆将不断积极拓展公共文化服务范围,更好的为我旗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达拉特旗文化体育广播电影电视局 杨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