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首页 - 道德建设 - 道德讲堂

达拉特旗情旗史文化讲堂开讲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01

 

 

达拉特旗“旗情旗史”文化讲堂开讲了

                                          


   为进一步深化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文艺爱好者对达拉特旗历史的认知,激发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热爱家乡的热情,8月29日,达拉特旗委宣传部、文化局、图书馆共同举办的旗情旗史文化大讲堂在第六中学报告厅举行,邀请旗报社原社长兼主编、旗史志办主任,著名学者郭世乐老师作了题为传承达拉特,共话中国梦旗情旗史知识讲座

郭世乐老师从达拉特旗的历代发展情况,蒙古族在达旗的历史地位,藏传佛教文化以及西口文化等多方面深入阐述了达拉特旗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使在场的观众对达拉特旗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郭老师以其渊博的知识和生动诙谐的讲述,赢得了现场听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不仅为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文艺爱好者上了一堂精彩的历史文化课,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达旗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而且也激发了他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情。

此次文化讲堂是基层文化大讲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讲,今后还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道德模范和各行业的优秀专家代表,以举办专题讲座的形式,旨在打造一个体现文化特色、涵盖内容广泛、运用多种传播载体的开放式立体讲堂。

                             (达旗文化体育广播电影电视局 常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