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创城创卫】平原街道工作团多举措助推下基层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23

平原街道工作团多举措助推下基层活动

在下基层活动中,平原街道工作团以街道“153”党建工作模式和社区党建365精细化服务法为依托,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不断创新载体,想方设法为群众搞好服务,解决实际难题,扎实推进干部下基层进社区活动。

调研走访察民情。街道工作团3个社区工作队29人全部沉入到网格中,带着了解民情、宣传政策法规、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化解矛盾纠纷、为民服务等任务全面开展入户工作。截至目前,共入户走访9479户次,收集民情达到103项1175条,排查矛盾纠纷176件,分散宣讲物业管理条例、社会保障、计生残疾人补贴、民政救助、低保评议、选举法等惠民政策及法律法规6187次,撰写民情日记365篇。

解决问题惠民生。针对存在的房屋质量及工程遗留问题、物业管理服务、道路及水电等基础设施不完善问题,工作团与街道共同努力和协调相关部门,目前已解决问题83件,调解矛盾纠纷13件。如:针对棚户区缺少垃圾池问题,街道出资6000元新建垃圾池5个;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巷道硬化工作,由居民和街道集资12.5万元,硬化巷道4900平方米,拆除违章建筑15处,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的出行条件和生活环境。街道工作团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争取民生项目,切实解决社区、居民困难,如:工作团为1户困难户捐赠200元、为残疾人捐赠2台价值1400元的助力车、1台价值700元的轮椅,协调市慈善总会为脑瘫儿童每月康复治疗费补贴1000元,为居民活动室提供价值5000元的活动器械,为3个社区捐赠价值1万元办公设备。

积极推进重点工作。一是积极参与创城创卫工作,改善市容市貌。配合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辖区单位及居民对辖区内的重点路段、卫生死角、绿化带等进行彻底整治。截至8月份,共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105次,路面平整10000平方米,绿地平整907000多平方米,清除绿地及道路两侧杂草、石块、垃圾16650立方米,种花1579.34平方米,领导干部累计参与3150人次,发动居民参与1000余人次。积极推进“门前五包、门内达标”协议签订和协议要求落实督促工作。二是按照上级要求,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了《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明确了时间节点、方法步骤、具体要求等事项。现3个社区严格已按照法定程序完成了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并顺利完成新老班子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