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创城创卫】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家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08

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家园

    一、活动主题

  小手拉大手 共建美丽家园。

  二、参与活动单位

  各中小学、幼儿园、教研中心、培训中心、网络管理办、青少年活动中心、校园文体管理中心。

  三、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15年9月28日——10月11日。

  四、活动内容

  (一)小手拉大手,干干净净迎国庆。利用中国人节前扫尘风俗,号召广大学生与家长一起制定家庭清扫计划,清除卫生死角;走出家庭,与父母一同清扫院落及周边环境卫生,积极参与街道、社区、村、社、嘎查等义务清扫活动;加强家庭间的交流,分享家庭清扫心得。

  (二)小手拉大手,发现美与丑。

  1.小学生、幼儿可与父母共同利用板报、画报、手抄报等形式描绘创城创卫活动中发生在身边的美丑变化。

  2.教师、中学生可通过摄影、摄像、微信等形式记录和感受“创城创卫”“乡村文明大行动”“十个全覆盖”活动以来镜头中的家乡。

  (三)小手拉大手,争当创卫标兵。要求学生将假期实践活动形成实践报告,图文并茂,附上活动照片、活动成果等,节后提交给学校,作为申报创卫标兵和创卫示范家庭的依据。

  (四)小手拉大手,争做文明公民。中小学生可通过童眼识真的方式用手机等网络媒体随时随地监督社会不良行为,倡导公民遵法纪、守规矩,自觉排队,不喧哗打闹;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横跨隔离带,文明乘车,文明驾车;不乱贴乱画,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共设施,不讲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践踏草坪;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争当文明先锋。

  五、活动要求

    (一)各学校、幼儿园要成立领导小组并专门召开教职工大会和班主任工作会布置此项活动。活动结束后学校要在班级内部和班级之间进行不同形式的评优选先并给予奖励。

  (二)所有教师要积极参与到创城创卫实践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每位教师至少联系和帮助2户亲戚、朋友或邻居参与清理“五堆(柴堆、草堆、土堆、粪堆、垃圾堆)”活动。

    (三)每位学生、幼儿要用实际行动宣传动员家长、邻居和亲朋好友等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整治。

    (四)10月9日——10月11日,镇内每所学校推选上报2户优秀家庭活动成果展示材料;农村每所学校推选上报1户优秀家庭活动成果展示材料。

  上报邮箱:381874387@qq.com 联系人:吕海霞

  联系电话:0477—5220974

  六、活动奖励

  (一)各学校要在活动结束后通过“比一比”“晒一晒”“展一展”的方式对节日期间的活动成果以家庭选评、班级互评、年级评比、学校评比等形式进行评比奖励。

  (二)活动结束后,教育局将对各学校组织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对评出的创卫标兵和示范家庭进行奖励。

(来源于达拉特旗教育局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