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社区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文明劝导志愿队助力交通秩序管理,共创文明城市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9

近日,锦园社区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队加入到文明交通管理队伍中,协助交警同志在阳光奥斯特十字路口管理交通秩序。

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由达拉特旗旗袍协会会员组成,共有42人,其中年龄最大有60多,甚至有刚做完手术不久的阿姨。志愿者服务队采取分组方式轮流服务,成员共分6组,每组7人,以半天值班日为一组。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激情饱满、热心服务,不管是遇下雨天还是烈日炎炎,他们总能值守自己的岗位,对路过不遵守交通秩序的车辆、行人及时进行文明劝导,如:闯红灯;不在规定道路行驶;车辆超载;逆向行驶……,通过劝导,车辆和行人及时纠正了自己错误行为,保障了自己的安全也保障了他人的安全。


美丽城市是我家,文明礼让靠大家。文明劝导志愿活动只是文明创建大队伍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文明实践需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做到文明出行、文明礼让,更需要发动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