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全民阅读——达拉特旗“世界读书日”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闫晓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8

阳春四月风如扇,嫩蕊商量细细开。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达拉特旗组织开展了“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达拉特”系列主题活动,旨在鼓励市民群众“多读书、读好书”,提高全民阅读热情,让广大市民群众逐渐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在读书中感受学习的快乐,不断提升自我阅读品位。

“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达拉特”启动仪式

4月20日,由旗委宣传部、文明办、文旅局、教育局、总工会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达拉特”启动仪式在达拉特广场举行。


“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达拉特”启动仪式


表彰“最美读书人”并合影留念


文明办、科协、新华书店等单位共同走进吉格斯太镇中心小学为学生们送去图书

  全民健身健步走暨世界读书日大型图书漂流活动

421日,白塔街道与体育局、教育局、文旅局等部门共同举办“2018年达拉特旗全民健身健步走暨世界读书日大型图书漂流活动”,活动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阅读相融合,为打造自治区级全民健身示范旗营造浓厚氛围。


全民健身健步走暨世界读书日大型图书漂流活动现场


孩子家长积极参与健步走活动

著名儿童作家杨鹏走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

4月23日,由旗委宣传部、文明办、文昌书店等部门邀请的儿童作家杨鹏公益宣讲活动走进实验小学、第二小学、第四小学、第九小学,活动中杨鹏老师分享自己的经历与生活故事,向同学们讲述了阅读与想象在人生中的重要性,现场教学和传授给孩子们如何发挥想象,如何写好作文的基本认知方法,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童书作家”杨鹏老师与孩子们互动

观看“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主题活动直播

4月23日上午,旗妇联组织各苏木镇、街道等部门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借助手机、电脑等平台,观看全国妇联在人民网直播的“书香飘万家”2018年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


白塔街道办事处组织妇女干部观看直播


王爱召镇组织广大妇女群众观看直播

“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阅读活动

4月23日下午,旗妇联联合女企业家协会组织开展“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阅读活动,引领营造书香家庭浓厚氛围。


妇联向女企业家赠送图书


妇联领导干部和女企业家品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