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达拉特旗开展“争当文明上网代言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9

近日,达拉特旗文明办以微话题讨论、图片征集方式,向全旗发起“争当文明上网代言人”主题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达拉特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广大网民围绕文明上网主题,分享文明上网的正能量故事,呼吁广大网民朋友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晒出文明上网的正能量宣言,倡导文明新风。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截止目前,新浪微博 #争当文明上网代言人# 话题阅读量达26.6万,讨论量达240。


图为“争当文明上网代言人”话题主页

线下活动: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网络已成为学生学习知识、交流思想、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达拉特旗各中小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了“绿色上网、文明上网”主题活动。在教会学生学会上网的同时,注重培养他们文明上网的习惯。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学生进行《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的教育,让学生把学到的网络知识学以致用。正确利用网络,拒绝网毒。


达拉特旗第四小学:“文明上网”为主题的手抄报


达拉特旗展旦召小学开展文明上网主题班会

线上活动: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加快到来,网络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获取信息、表达诉求与观点的重要平台。但互联网中也存在很多虚假有害信息,因此,营造一个绿色、文明的网络空间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图为网友积极参与文明上网话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