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神技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4

 时光流逝,当童年记忆中高大的背影渐渐变得佝偻,我的老爸已过“知天命”,脸上的皱纹间满是岁月的痕迹,但是,万能的他还是留了一手,我总是笑他“开了超长外挂”。

  身为女孩儿,小时候的我身体里却住着一个小男孩的灵魂,做着一个要当发明家的梦。那时,我喜欢的玩具是小汽车,喜欢的玩法是拆小汽车,唯一不喜欢的就是老妈让我重新组装却总要多些零件的窘境。不过魔法总是在夜里悄悄发生——只要前一天把这些“烂尾小工程”放在烟灰缸附近,第二天一早,小汽车总会完好如初地待在我的床头。

  读书的日子总是伴着起起落落的心情,一切的笑脸与阴天总是和不稳定的成绩成比例。高考那年,我这个急于求胜的骑手,总是和情绪这匹不安分的小马原地转圈。有天我发现我的阳台上多了好多盆栽,原本矮小的橡皮树快要窜上房顶,本是孤零零一株的三角梅已经有了遥相辉映的伙伴,甚至我无意间带回的“落地生根”已经长了满满一盆……我就这样明白了老爸的苦心:很多事情不必心急,只要给予阳光、水分和时间,耐心会给我们想要的春天。

  故事讲到这里你可能猜到了,我老爸的“超长外挂”就是心灵手巧、热爱生活,这是属于我父亲的神技能。从成为我老爸的那天起就一直存在并日渐精进。在老爸的前半生里,他的手握过枪也握过笔、修过玩具电器也铸造着我的魂灵:在长长的边境线上有过他奉献青春的身影,在普通人的平凡时光中也有他发光发热点燃我英雄梦想的背影。

  有时候我会埋怨时光的不公平,父母可以见证着我分分秒秒的茁壮和心绪,而我却只能从长辈们云淡风轻和只言片语中临摹他们的故事。于是我就更加感谢老爸的神技能,因为它像一只传声筒,让我感受到在我不曾参与的岁月里,能听到属于老爸不平凡的青春的回音。

  有时候和老爸贫嘴,我总会来一句“虎父无犬女”,其实玩笑背后是我想像老爸一样做一个心灵手巧、热爱生活的人,但我更希望自己能让这项神技能“后浪推前浪”,成为父母眼中的多啦A梦、用我的“加强版外挂”来让他们好好享受生活。所以,从今往后,老爸,就让我的神技能来守护你们吧!(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国家税务局 张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