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旗交管大队百日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效果显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7

  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初交通秩序管理,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水平,根据上级公安机关要求,达旗交管大队从20161111日起在全旗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百天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

   一、强化组织领导及动员部署工作。

   大队及时召开会议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印发了《全旗百日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整治时间、具体任务、措施及工作要求,要求各中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及整治措施,迅速开展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二、突出整治重点,严厉打击惩处。

   一是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主干道交通流量较大的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对事故多发点提早入手进行治理,根据冬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特点,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加强对运煤车、危化品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各中队认真分析研究辖区内道路交通特点,在进出城道路、城乡结合部、镇区各重要交通路段、路口为重点,立足于防事故、防拥堵,采取定点与巡逻相结合,严厉查处超员、酒驾、随意变道、不按规定使用灯光、涉牌涉证等突出违法行为,强化行车秩序,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二是充分发挥各卡点、执勤点作用,强化重点车辆检查工作,严肃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三要大力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及违法行为发生特点,自行增加专项行动次数,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四是加强恶劣天气下辖区重点路段和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的巡逻管控工作,积极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五是达旗交管大队结合农牧区实际情况,合理配置警力,立足重点路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农牧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大队在日常查纠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对有无牌无证等重点违法行为的农用机动车形成严管态势。



   三、强化源头管控。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检查督导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加强对车辆及其驾驶人的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到实处。同时,民警强化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和警示教育,提高驾驶人的责任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开超速车、超员车、疲劳车,做到文明驾驶,安全行车,从而积极消除事故隐患,筑牢预防事故第一道防线。

   四、扩大宣传效应,营造良好氛围。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期间,大队充分利用广播、网络等媒体,大力拓展渠道,努力扩大覆盖面,提高知晓率,并通过增设宣传专栏,在公路出入口、服务区和客货运站场等人员密集地张贴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卡片、资料,提醒广大车主和驾驶员熟悉大整治行动的内容和意义,对交通陋习、典型事故案例和违法行为及时予以曝光,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水平,为整治行动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强化安全防护意识。执勤民警在执勤过程中按照执勤执法规定穿着反光背心,并设置发光或者反光的警告标志、警示灯、减速提示标牌和反光锥筒。

   六、文明规范执法,强化督导检查。执勤执法过程中,民警始终坚持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做到警容严整;并严格执行安全防护有关规定。专项整治开展期间,大队领导深入一线现场指挥,与各辖区执勤民警共同执勤,及时发现问题,调整工作措施,确保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行动开展以来,大队共出动警力12998人次,警车3249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963起,其中无证100起,酒后54起,醉酒31起,二次饮酒2起,准驾不符21起,未按规定购买第三者强制责任保险109起,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2起,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2起,使用他人号牌1起。(达旗交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