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旗交管大队“五字方针”提前做好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9

为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8月8日,达旗交管大队“五字方针”提前做好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安全。

一是强化形势判断,在工作部署上突出一个“细”字。为确保2017年下半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大队结合夏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组织全体民警召开工作部署会议,认真总结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经验,查找不足,及时调整工作对策。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值班备勤、大力开展道路管控、加强应急处置,共同维护好夏季道路出行良好环境。

二是强化宣传提示,在安全宣传上明确一个“实”字。为了有效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大队结合夏季天气条件和路面特点,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对秋季开展交通安全管控工作。并以“五进宣传”活动为载体,组织民警先后深入企事业单位、行政事业单位、幼儿园、农村、家庭,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在排查整治中注重一个“全”字。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辖区运输企业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向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通报安全形势,开展安全警示提示,督促其加强安全管理。同时,组织民警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接送学生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建立基础台账。并对急弯陡坡、十个全覆盖水泥路等隐患突出的路段开展拉网式排查,并积极向上级汇报,提出整改的意见建议,要求公路管理部门及时进行整改。

四是强化路面管控,在整治行动中强调一个“严”字。大队及时调整警力部署,提高路面执勤执法力度,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以高压严管的工作态势,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采取流动巡逻和固定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对辖区路段的管控力度,从严打击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五是强化执法规范化,在交通管理中力求一个“效”字。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规范警务着装、佩戴执法记录仪等执勤执法装备,严格规范执勤执法行为,使用执法规范化用语,遵守执勤执法程序,切实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同时,要全面贯彻人性化执法理念,在工作中针对违法驾驶人要“先指正、再教育、后处罚”,耐心听取司机陈述、解答司机疑惑,坚决杜绝因执勤执法不规范引起的警民矛盾冲突,要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促进辖区道路交通平稳有序。(侯伟栋  陈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