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旗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迎盛会”主题宣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8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以更好的城市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8月23日,由达旗文明办、达旗运管分局、达旗交管大队共同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文明迎盛会”主题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共建共治文明交通,传递文明力量。

IMG_256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来自各主办单位的文明志愿者们首先为“城市流动名片”出租车辆张贴了文明礼让行车贴,号召广大驾驶员朋友们从我做起,自觉礼让行人,争做城市文明使者。同时,文明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及驾驶员们发放了宣传资料,并就机动车行经斑马线的通行规则及相关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及责任进行了宣传普及,引导驾驶员们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礼让行人,让斑马线真正成为“安全线”。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横幅1条,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取得良好的效果。

IMG_257

图为志愿者为出租车张贴宣传标贴

IMG_258

图为志愿者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参与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是城市文明的重要名片和标志体现,不仅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养。每一个礼让行为都将展现城市的文明风采,每一次文明出行都将传播城市的和谐友善。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听从交警指挥,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营造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人让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友善的达拉特贡献力量!(达旗文明办、达旗运管分局、达旗交管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