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特旗举行小学生“交通安全伴我行”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4

   在第六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为了营造“尊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交通安全氛围,在小学生中积极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大家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达拉特旗文明办、旗交管大队、旗教育局联合举办了全旗小学生“交通安全伴我行”演讲比赛。本次比赛设预赛和决赛两部分,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26名学生,于11月30日上午,在达拉特旗第十小学进行了决赛。

小主持人开场

  决赛在旗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李君的开幕词中拉开序幕。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从身边说起,从点滴讲起,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文明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积极倡导全社会共同维护文明交通安全环境,珍爱生命,远离事故,争当文明交通的参与者。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不时博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7名,最佳组织奖4名,颁奖嘉宾为各参赛选手进行了颁奖。颁奖仪式后,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副支队长张子亮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

旗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李君致辞

评委为小选手打分

观众认真倾听选手演讲

小选手精彩演讲

颁奖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嘉宾为优秀组织奖选手颁奖

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副支队长张子亮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

  随后,观赛嘉宾、评委、所有选手和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大家高声倡导文明出行,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集体宣誓

嘉宾选手合影

  本次活动坚持育人为本,号召各个小学组织学生广泛参与,广泛调动学生参与热情,凡参与预赛和决赛的学生均有奖品。孩子们通过前期准备、现场比拼,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文明出行意识,也吸引了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关注交通安全,为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营造了良好的的社会氛围。(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