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绿色 呵护生命 我与小树共成长”——达拉特旗公益植树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4

2019年5月19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旅游日”,也是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为倡导更多的市民参与“文明旅游”,关爱残疾儿童活动,达拉特旗文明办联合内蒙古鑫海游旅行社、内蒙古纵横国际旅行社,银肯塔拉沙漠生态旅游景区、海畅达旅游车队、天籁舞台设备公司、兵心拓展团队等在银肯塔拉沙漠生态旅游区共同举办“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拥抱绿色 呵护生命 我与小树共成长”公益植树活动。旗特殊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共计200余人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旅游公司的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全旗A级以上景区的基本情况并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希望大家都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文明旅游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新风尚。

活动中,在兵心拓展团队的教官指导下,特殊学校的老师、家长和学生,三五人一组,挖坑、栽植、回填、浇水,共同为家乡景区增添一抹绿意。


学生积极参与植树活动

老师、家长、学生一起为小树安家

家长指导学生为小树安家

树栽好了,用脚踩踩

家长指导学生给小树浇水

同心协力为小树浇水

活动中,兵心拓展活动中心的教官们精心准备了与师生、家长互动的节目,在欢快的氛围中,增进了特殊学生之间的团队意识,同时让老师、家长感受到社会对特殊儿童的关注与关爱。

兵心拓展教官组织学生一起活动

在孩子们休息间隙,旗文明办工作人员组织现场所有人员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与祖国同行”文明旅游签名寄语、手掌涂鸦、绘画公益活动,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美好明天的憧憬。

大家齐上阵共同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与祖国同行”暨文明旅游作品绘画活动

特殊学校老师参与文明旅游涂鸦活动

向国旗敬礼,为中国点赞


家长指导学生认真画画


文明旅游,文明出行

活动中,景区工作人员免费向学生和家长提供乘坐缆车项目,让孩子们体验旅游带来的愉悦和快乐。


景区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免费坐缆车活动项目


学生与家长免费坐缆车到景区门口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特殊的孩子们”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激发了特殊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引导更多的人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也让孩子们更加明白了外出旅游,请与文明同行!

参与活动人员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