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校园,阅读伴成长”——达拉特旗第十小学举行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达拉特旗第十小学 发布时间:2018-04-11

   伴随着明媚的春光,满载着激动和喜悦,达拉特旗第十小学读书节在此刻拉开了帷幕。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一所学校可以什么也没有,但只要有图书馆,就可以称之为学校。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人生奋斗的航灯,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可以使人的精神更加富有,可以使人的道德更加高尚,可以使人的生命更加亮丽。读书让贫乏和平庸远离学校;读书让博学和睿智丰富学校;读书让生命价值得以提升……

   4月9日,升旗仪式上,第十小学举行“书香满校园,阅读伴成长”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本次读书节活动从4月9日到4月29日,为期21天,将开展“捐一本好书”“完善班级图书角”“家长朋友圈打卡活动”“读书交流会”“制作读书卡”“教师朗读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读书节启动仪式上二年级学生倡导全体同学行动起来爱上读书:从今天开始,每天至少读书半小时。希望十小的每一个小朋友都能博览群书,人人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获得成功。

   乔慧副校长在读书节启动仪式上讲话,乔校长指出:多读一本书,就多一份丰富,多一份智慧,多一份力量。在读中学,在读中乐,与书为友,天长地久,十小人共同营造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校园以至一个大大的浓浓的书香世界!

读书节启动仪式上,举行“捐一本好书”环节,各班代表捧着爱心图书,走上主席台。

厚厚的图书,承载着孩子们满满的爱——有爱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