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悦开心 ——达拉特旗未成年人“世界读书日”活动综述

作者:高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5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又是一年世界读书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达拉特旗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捐赠图书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4月20日,达拉特旗文明办、科协、新华书店等单位共同走进吉格斯太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学生们送去图书、彩笔等学习用品。同时,鼓励同学们爱上读书,多读好书,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习惯,和图书做永远的好朋友!

图为活动现场为学生们捐赠学生用品

图为活动现场学生们参观科普宣传展板

“小组合作”图书跳蚤市场开市了!

达拉特旗第六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好书共分享”小组合作图书跳蚤市场活动。活动中,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小组合作”意识,更激发了孩子们共享好书、共读好书的热情,懂得可循环利用“绿色”书籍。同时,活动中还锻炼了孩子们的口语交际和社会实践能力。

图为活动中表彰捐书达人

图为图书跳蚤市场吸收小读者前来选购

“小手拉大手”——亲子共读促和谐

达拉特旗第十一小学积极动员家长们参与“亲子阅读”活动,用孩子的小手拉起家长们的大手,一起共享精彩读书生活。同时,学校积极搭建孩子们便于参与的展示平台,通过举行“小小朗读者”、“童诗诵读”比赛等,有效激发读书兴趣,促进了朗读水平的提高,增进了学生的语言积累,提高了识字率和认读水平,营造了温馨和谐的书香校园氛围。

图为举行“亲子阅读”读书汇报比赛

图为举行“小小朗读者”比赛

图为举行“童诗诵读”比赛

阅读改变人生,想象成就未来

达拉特旗第四小学组织举行“阅读改变人生,想象成就未来”主题读书活动,活动邀请“童书作家”杨鹏老师分享自己的经历与生活故事,向同学们讲述了阅读与想象在人的一生的重要性,现场教学和传授给孩子们如何发挥想象,如何写好作文的基本认知方法,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图为活动中对优秀读书参与者进行表彰

图为“童书作家”杨鹏老师与孩子们分享写作心得

读书,让人生更美好

达拉特旗第六中学组织开展“读书,让人生更美好”——世界读书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读书倡议、创办读书小报等方式,共同倡导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引导学生培养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图为活动现场宣传倡议

图为同学们创作的世界读书日手抄报

读书分享,共同进步

达拉特旗第十小学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之班级读书分享活动,由全体语文老师带领孩子们共同畅游书海,指导读书方法,分享读书收获,激发孩子们阅读的兴趣,给每个孩子的心里埋下了一颗阅读的种子。


图为孩子们分享读书心得

图为班级读书分享活动

读书与经典同行

达拉特旗第十中学举行吟诵国学经典文化比赛活动。参赛同学个个声情并茂,情绪饱满激昂,朗诵铿锵有力,不断掀起比赛的高潮。通过活动,为同学们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让同学们始终行进在构建“和谐书香校园”的路上于同学们提升精神境界,追求美好人生,也让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根脉植根于同学们心中


图为学生诵读经典

图为诵读经典获奖学生合影

最是一年春好处,再闻琅琅读书声。伴随着一系列各具特色的读书活动,充分营造了“好书伴成长 书香溢校园”的读书氛围,增强了广大未成年人“好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意识,学校的读书氛围浓厚,师生们享受氤氲书香,感受着读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