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特旗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读书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提升全旗文化软实力,丰富精神文明创建内涵,努力构建“读书为荣,读书为乐”的良好社会风尚,8月24日,中共达拉特旗委宣传部、旗文明办联合文化旅游广播电影电视局、图书馆共同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读书会。政府副旗长杜晓彦及来自全旗宣传文化系统、文明单位、社会各界的群众代表参与和聆听了读书会。

图为读书会现场

图为白梅副校长推介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活动中,旗委党校白梅副校长从五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插队落户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有深刻的实践基础、群众基础的,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白校长用生动形象、简洁明快地语言,将书中的精华内容进行了的分享,博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

图为高智副校长推介分享《大国复兴》

活动中,第十一中学高智副校长以“用自信、进取精神点亮达拉特”为主题,从中国历史娓娓道来,指出在人类历史的进程中,中华民族曾有过辉煌的过去,虽然近代以来饱受苦难,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改革开放的决策部署和有力推动下,中华民族由贫穷走向了富裕,必将迈步小康社会,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为王建忠老师推介分享《龙泉村》等

活动中,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本土作家王建忠老师推介分享了自己的作品《龙泉村》和《山里人家》。全书故事以改革开放为背景,讲述和描写了普通劳动者在改革开放以来的生活场景,歌颂了劳动人民淳朴善良,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

图为贾瑞鸿老人分享自己的人物传

图为贾瑞鸿老人向图书馆捐赠书籍

活动中,内蒙古作家协会会员,本土作家贾瑞鸿老人分享了自己的人物小传,讲述了长篇小说《白云飞歌》《办场纪事》等五部作品的创作经历,并向旗图书馆捐赠了部分书籍。

图为图书馆设立“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展

活动现场,旗图书馆设立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展,长期推出和展示影响改革开放的经典书籍和地方文献,供广大读者借阅。同时,活动现场设计了抽奖环节,主办方免费提供了部分书籍资料,现场派发给前来聆听的读者。

图为现场向读者们派发图书资料

近年来,达拉特旗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为目的,广泛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将每月23日定为全民读书日,常态化举办丰富多彩的图书展览展销、分享征文等活动,努力构建起“读书为荣,读书为乐”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共建“书香达拉特”,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人文环境。(任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