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城市”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4

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城市”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提升全旗文化软实力,丰富精神文明创建内涵,激发全民阅读热情,提高市民文化素质,构建“读书为荣,读书为乐”的良好社会风尚,让读书学习成为广大市民群众的自觉追求,成为一种常态化生活方式,我们诚挚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每一位市民行动起来,培育良好阅读习惯。阅读改变生活,读书成就梦想。让我们从忙碌中走出来,多读书、读好书,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在阅读中放松心情、增长智慧、陶冶情操、提升境界,浓浓书香愉悦身心充盈精彩人生。

——每一个家庭行动起来,传承良好阅读家风。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儿童是祖国的未来,阅读的风气要从家庭兴起每一家庭成员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放下手机、捧起书本,每天共享一小时阅读时光亲子阅读、夫妻共读亲人互读每周走进书店、图书馆,亲近多彩书香世界每月买一本新书读一本经典,在阅读中开阔视野享受文字的温度,感悟思想的深度。

——每一个单位行动起来,营造良好阅读氛围。倡导全民阅读、搭建阅读平台、深化阅读成效、选树阅读典型,让阅读蔚然成风,这是各行各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创建学习型单位,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良好的阅读资源和服务保障,促进全民阅读的广泛、深入、持久开展,让阅读成为持久性、规律性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使读书学习成为最靓丽的风景。

腹有诗书气自华。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常态,人人因阅读而精彩,家家因书而幸福,城因书香而美丽,让达拉特小城处处溢满书香共同凝聚起建设“亮丽黄河湾、多彩达拉特”强大精神力量!



中共达拉特旗委宣传部      达拉特旗文明办  

   

二〇一八年八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