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乡村学校少年宫是指依托农村中小学校现有场地、教室和设施,进行修缮并配备必要的设备器材,依靠教师和志愿者进行管理,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组织开展普及型课外活动的公益性活动场所。

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农村未成年人开展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创造条件,是改善农村未成年人课外活动场所薄弱状况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新形势下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途径,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性、长期性工程

规章制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5

依托学校管理体系,建立健全乡村学校少年宫组织机构管理制度,由校长兼任主任,教师节兼任辅导员和管理人员,实现了“一师两用”。建立健全《少年宫组织机构》、《少年宫主任工作职责》、《少年宫副主任工作职责》、《少年宫辅导员工作职责》等职能职责和活动室规章制度,明确运行机制、时间、目标和任务等具体要求,并张贴上墙,有效促进了乡村学校少年宫规范化运行。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