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乡村学校少年宫是指依托农村中小学校现有场地、教室和设施,进行修缮并配备必要的设备器材,依靠教师和志愿者进行管理,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组织开展普及型课外活动的公益性活动场所。

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农村未成年人开展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创造条件,是改善农村未成年人课外活动场所薄弱状况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新形势下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途径,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性、长期性工程

大树湾学校乡村少年宫情况说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3

达拉特旗大村湾学校位于达拉特旗树林召镇林原村西圪堵社,始建于1988年,学校现有教学班6个,学生162名,教职工33人,其中专任教师18人。


     达拉特旗大村湾学校在2015年被评为自治区级“乡村学校少年宫”,自此办学条件有了极大地改善,现有功能室10间,音乐室、书法室、心里咨询室、劳技室、科学实验室、计算机室、美术室、多功能室(会议室)、卫生保健室、图书阅览室。到2018年9月我校的社团活动增加到了8个,分别是美术、舞蹈、书法、电子琴、古筝、足球、计算机、剪纸。每个星期五的下午是社团活动时间,每位学生都能根据自己的爱好参与到各类社团活动中。



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关怀和支持下,达拉特旗大村湾学校有信心把少年宫越办越好,让少年宫真正成为孩子的课外乐园。



特色项目:沙瓶画是一种极具创意的艺术表现形式,在平面沙画艺术的基础上,通过独特的技法,用简单的工具将五颜六色的沙子灌入形态各异的玻璃瓶中,利用沙子的可塑性,堆砌出各种画面。大树湾小学借助我旗特有的沙漠资源,将沙瓶画作为少年宫项目的一大特色,派遣我校美术老师苏瑞琴外出学习后教学本课程,她说:一把沙子藏着一千零一个故事,从2018年3月开始带着学生们学习沙瓶画,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2018年6月我校的沙瓶画在全旗中小学美术展示中获得一等奖,被达拉特教育局评为“美术特色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