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乡村学校少年宫是指依托农村中小学校现有场地、教室和设施,进行修缮并配备必要的设备器材,依靠教师和志愿者进行管理,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组织开展普及型课外活动的公益性活动场所。

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农村未成年人开展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创造条件,是改善农村未成年人课外活动场所薄弱状况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新形势下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途径,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性、长期性工程

达拉特旗第八小学简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3

达拉特旗第八小学位于树林召镇的南端2012年8月建成并招生占地面积57840.25平方米校园绿化率:45%。现有班级36个,正式在编教师92名,学生1848人。



2014年第八小学成为自治区级乡村学校少年宫。根据学校现有的师资情况,开设以下少年宫课程:体育类(足球、软式棒垒球、啦啦操),文艺类(电子琴、口风琴、尤克里里、马头琴、素描、国画、板画、陶艺、刺绣、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心理咨询、校本类(攀登英语、阅读)、动漫、科技创作等。开设时间设置为每周四下午第三节课,学生根据自己的爱好进行选课,实现全员参与。



今后,第八小学的少年宫也将与学校的办学宗旨相结合,“幸福教育”为办学特色,培养“阳光学子  智慧学子  幸福学子”全面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办人民满意教育。



特色项目:刺绣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手工艺之一,至今有数千年的历史,尤其“四大绣”非常具有代表性,更是体现了我们传统文化的魅力,结合实际以及对刺绣的热爱,第八小学于2016年9月开始创办了“锦绣前程”刺绣社团,老师手把手的教孩子们如何穿针引线、打结、锁边,练习最基本的针法,孩子们可以从简单的绣鞋垫到缝制简单的杯垫、胸花、蝴蝶结,到现在的成品刺绣,包括《国色天香》、《牡丹花开》、《幽兰》、《荷香》等等作品都具有一定的观赏性,并获得“旗级艺术节美展一等奖”, “市级艺术节美展三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