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乡村学校少年宫是指依托农村中小学校现有场地、教室和设施,进行修缮并配备必要的设备器材,依靠教师和志愿者进行管理,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组织开展普及型课外活动的公益性活动场所。

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农村未成年人开展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创造条件,是改善农村未成年人课外活动场所薄弱状况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新形势下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途径,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性、长期性工程

风水梁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情况汇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4

风水梁小学成立于2010年8月。校园占地面积64200平方米,建有教学楼、宿舍楼、体育活动室、餐厅各一幢。现有11个教学班,全校学生333名,在编教职员工27名。

自2014年风水梁小学被命名为自治区乡村学校少年宫起,以打造特色为抓手,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共建立足球、书法、故事会、计算机、美术、舞蹈、彩泥、主持等12个兴趣小组,每个兴趣小组都安排了专用教室,鼓励学生人人积极参与,并做到了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兴趣课,大大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们力求让每一个农村孩子都能感受到兴趣的快乐,在选择少年宫活动项目的时候利用我校的教学资源我们充分考虑并照顾到每一个学生,使他们尽可能的学习到与城里孩子所学到的一样。

特色课程:为了培养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和求知欲,引领他们学习与周围世界有关的科学知识,乐于与人合作,风水梁镇中心小学开设科技社团,制作一些小物品和小玩具,为后续的科学学习、其他学科的学习、终身学习和全面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特色课程:风水梁小学校内形成校园足球激励机制,把学生足球特长水平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同时在足球队的建设上也是颇具匠心,形成以校队为主,班队为辅。高年级为主,低年级为后备的优良梯队。在2017—2018学年中的乡镇组“旗长杯”中校园联赛我校荣获男子组第一名,女子组第三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