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乡村学校少年宫是指依托农村中小学校现有场地、教室和设施,进行修缮并配备必要的设备器材,依靠教师和志愿者进行管理,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组织开展普及型课外活动的公益性活动场所。

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农村未成年人开展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创造条件,是改善农村未成年人课外活动场所薄弱状况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新形势下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途径,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性、长期性工程

吉格斯太镇中心小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4

吉格斯太镇中心小学前身为大红奎民办学校,始建于1958年。1984年转为公办,1986年学校迁至乡政府所在地,并命名为“吉格斯太镇中心小学”,1996年新建校址,2011年又新建了当今的校址。现学校总占地面积18450平方米,建筑面积4795平方米,共有6个班级,学生252人,前勤专任教师20人,教辅及工勤人员13人。其中少年宫辅导员15人。



2014年吉格斯太镇中心小学被评为自治区级乡村学校少年宫,学校利用每周三下午积极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30种少年宫活动项目。

吉格斯太镇中心小学将不断向前发展,向前推进,力求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成推进素质教育的载体和阵地,最大化的满足农村未成年人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为农村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特色项目:为了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调节学生的精神状态,培养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良好的团队精神,吉格斯太镇中心小学开展了足球少年宫活动,通过训练,增强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提升了自身的敏捷思维、判断能力,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中,吉格斯太镇中心小学足球队在一年一次的旗长杯足球联赛中都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