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乡村学校少年宫是指依托农村中小学校现有场地、教室和设施,进行修缮并配备必要的设备器材,依靠教师和志愿者进行管理,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组织开展普及型课外活动的公益性活动场所。

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农村未成年人开展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创造条件,是改善农村未成年人课外活动场所薄弱状况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新形势下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途径,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础性、长期性工程

中和西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5

中和西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坐落于中和西镇南伙房村学校始建于1966年,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518平方米。现有教职工31人,教学班6个,学生114人。学校有标准的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桌,200米环形跑道和一定数量的音体美器材。



2013年,学校申请创建成为鄂尔多斯市乡村学校少年宫,2018年申请创建成为自治区级乡村学校少年宫。在创建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过程中,学校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利用现有校舍资源,依托师资力量,聘请社会力量,开设了电子琴、口风琴、竖笛、葫芦丝、二胡、吉他、口琴,足球、篮球、滚环、跳绳、五子棋、跳棋,中国画、轻泥、手工艺品、蜡笔画、泥塑、皮艺、阅读、科技等五大类21项活动。

每周二下午是学校时间开展教学,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校将以先进的现代教育理念为先导,以人为本,实施科学管理,群策群力,播撒希望,再创新的辉煌。创建有特色、有内涵的校园文化,提升办学品位,凝聚师生团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念,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植根文化的沃土、师生共享幸福的精神家园。




特色项目:中和西镇中心小学的特色课程是电子琴和口风琴,学习音乐,可以对孩子们产生强烈的吸引力,激发他们探索的好奇心,引起他们的兴趣和爱好,让身、手、脑和口并用,促进记忆,开发智力。


上一篇:无

下一篇:昭君镇中心小学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