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达拉特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积极发现、挖掘、推出身边先进典型,一大批“立得住、树得牢、推得出、叫得响、过得硬”的身边好人代表不断涌现。截止2018年底,全旗累计入选“中国好人榜”5人,“内蒙古好人榜”12人,“鄂尔多斯人榜”29人,达拉特好人11人,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

见义勇为-张永胜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9-08-26


张永胜,男,汉,1964年1月出生,退伍军人,白泥井镇柴登村农民,见义勇为类。

张永胜和往常一样,来到6里路以外的自家玉米地浇水,隐隐听到有吼声,发现河槽中央的流沙坑里陷进去了一个人和一只羊,眼看泥沙把那个人吞到腰部了,他急中生智扭头跑回去取了绳子再来到河畔时,流沙已把贾占发吞到了胸口,幸好还有一只手在外面,可他已说不了话了。张永胜把绳子扔向他身上,他抓住绳,张永胜就开始拽,可是几乎拽不动,他已经和泥土粘连在了一起,就这样使劲全身力气,一寸一寸移动,左手倒右手,终于把一个活生生的泥人拽了出来,后来,在两个人的共同努力下羊也得救了。




上一篇:见义勇为-王峰

下一篇:无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谷歌、火狐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

主办单位:达拉特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