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达拉特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积极发现、挖掘、推出身边先进典型,一大批“立得住、树得牢、推得出、叫得响、过得硬”的身边好人代表不断涌现。截止2018年底,全旗累计入选“中国好人榜”5人,“内蒙古好人榜”12人,“鄂尔多斯人榜”29人,达拉特好人11人,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

诚实守信-刘巴彦尔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9-08-26


刘巴彦尔,男,蒙古族,40岁,展旦召嘎查二社村民,诚实守信类。

全家以种地放牧为生,经济来源单一、收入微薄,加上常年债务缠身,是全嘎查典型的贫困户之一。90年代,达旗煤炭运输业兴起,刘巴彦尔的父亲为改善家庭生活,举债10万元,购买了一辆解放牌142运煤车,开始了“养车”生涯。然而时运不济,父亲苦心经营多年却未见任何效益,反而欠下债务近30万元。后来,父亲因不堪重负走上绝路,留下了巨额债务。“父债子还,天经地义”,为告慰父亲在天英灵,他毅然承担起了父亲生前所欠的全部债务。20年来,讨债的人络绎不绝,他依靠种地养羊所得的微薄收入,慢慢还清了绝大部分债务。


上一篇:诚实守信-张军

下一篇:无

(浏览本网页,建议使用谷歌、火狐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

主办单位:达拉特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