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在行动:达拉特旗平原街道再出“新招” 巩固人居环境成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9


2020年4月以来,全旗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开展一个月大联合、强力度、见实效、促文明的人居环境集中攻坚整治,为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切实解决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辖区居民卫生水平,平原街道新园社区积极探索住宅小区和平房区的人居环境后续管理办法。

景隆小区:物业出资,模范带动

打造模范单元

为了发挥小区居民人居环境典型示范引导作用,调动全体业主参与环境整治积极性,经新园社区、景隆佳苑业主委员会、福廷物业公司决定表彰景隆佳苑模范单元,从全小区17个单元377户业主中选出了16户业主进行慰问,慰问品由平原街道物业考核第一名获得者福廷物业公司出资购买,旨在动员更多的业主参与到人居环境中来,获奖者表示继续保持楼道内干净、整洁,全力配合社区工作,福廷物业公司表示将继续在下季度奖励干净、整洁的小区业主。

为更好的宣传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人人保持好自己家里的卫生,平原街道新园社区文艺队带来了健身舞,同时邀请平原街道各社区书记和新园社区辖区的物业负责人参观景隆佳苑模范单元,各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人居管理后续办法。

猪场平房区:挂图作战,定区定责

持久抓好环境整治

平原街道新园社区结合平房区实际情况,绘制新园社区环境整治战略部署图,深入群众,挂图作战,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平房区划分为七个区,每个区有自己的网格员、居民代表,将平房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责任到人,责任到户。

为巩固猪场平房区一个多月的集中整治成果,猪场平房区成立环境整治指挥部,指挥部的房子由辖区居民免费提供,接下来,猪场平房区将采用“红黑榜”奖惩机制,将环境卫生整治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