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在行动——留守娃背上了“爱心书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7

近日,笔者驱车近2小时来到恩格贝镇惠棋桥心小学,同行的还有仁人书包弘德公益圆梦团队。


一路上白雪皑皑,人烟稀少,仅有的一条道路也坎坷不平,终于在颠簸了近2小时后,看到一个有些许村民居住的村子。

据老师介绍,这里学生一年级到六年级加起来不到120人,也就是城镇小学2个班的人数。其中,有4人走读,剩余师生都住校。孩子们都在周边村子居住,但因其父母多数外出打工,周末回家了也是跟着爷爷奶奶。老师们多数家在达旗街上,还有包头、东胜、呼市的,所以老师们周一到周五也都在学校住。


圆梦大使们为孩子带去了传统文化书籍和文具的“仁人书包”。“仁人书包”是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传统文化中心、北京华鼎书院精心策划的一个公益助学类项目。该项目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发现贫困或教育资源匮乏的孩子们,为他们送去优秀传统文化书籍和文具等,助力他们成长为有爱心、有志气、有梦想的少年。

下午 3点左右,第一节课下了。一声呼唤,孩子们有秩序地排着队来到了办公楼门前。此时,圆梦大使们已将书包摆放整齐,等待着发放给孩子们。


此次活动中的圆梦大使都来自弘德公益,他们秉承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来影响身边的人一起关注、参与公益事业的初心,为当地的公益事业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教育是百年大计,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在这寒冷的冬日,圆梦大使们用炽热的心温暖了惠棋桥心小学的全体师生,用善举照亮了孩子的人生。

“知识改变命运,读书成就未来”,愿孩子们用感恩的心回报这些帮助他们的爱心人士,回报社会,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