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达拉特旗第二小学开展“拒绝豪华生日宴 倡导文明新风尚”专题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增强时代的责任感,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达拉特旗第二小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拒绝豪华生日宴 倡导文明新风尚”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教育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会珍惜每一粒粮食,尊重每一份劳动,培养节约习惯,自觉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觉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要打包,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





老师们、同学们,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争做勤俭节约的弘扬者、践行者和领航者,不仅节约每一粒粮食,还应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乃至每一种资源。文明节俭过生日,感恩父母养育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勤俭节约的校园风气,携手共建文明校园!